坐在花上吃柚子

红楼之盾冬(三)

       上回说到阿拉海携了小叶子赴扬州上任,到了扬州不久,便有小叶子的家书传回贾家,信中说小叶子在扬州发现已有三个月的身子,想是在京中已有身孕,贾奥丁史利嘉夫妇是又高兴又心疼。及至隆冬,小叶子便在扬州产下一个娇憨可人的双儿。因阿拉海父母皆在西方中土国游历,又顾念小叶子辛劳,阿拉海便让小叶子为这新生儿取名。小叶子看着孩子如花似玉的面庞,略一思索,便唤小厮拿来纸笔写下了“詹姆斯.冬玉”几字。原来小叶子顾念阿拉海本是海外人士,这孩子又生于隆冬,因而给这小双儿取了这个既独特又中西合璧的名字,平日里便唤作詹冬玉。

       小冬儿长得粉雕玉琢的,又十分聪明灵秀,父母对他爱如珍宝,不仅早早由小叶子教习了四书五经,阿拉海还请了一位游历西方名叫莫雨村的老师教导小冬儿海外著作《漫威大全》,等到小冬儿长到五岁,古今中外已有大半涉猎的。忽然一日,阿拉海收到一封传书,拆开一看竟是父母托人从中土国寄来的,信中所述之事十分紧急,需要阿拉海到中土国一趟。阿拉海思来想去,决定将小叶子与小冬儿送回京中贾府,自己再前往中土国。谁知小叶子心细如发,早已知晓此事,那日晚便对阿拉海说两人是夫妻,应该一同前去,况且小叶子自嫁给阿拉海后尚未见过公婆,此次前去也是尽儿媳之责。阿拉海感动不已,两人合衣卧下,细细商议前去中土国事宜。

       第二日,小叶子便写了家书回贾府,得到贾奥丁史利嘉回信后,便抱着小冬儿告诉他过段时间要去外祖家过一段时日。小冬儿自出生后便从未离过父母,哪里肯离了父母去外祖家,小冬儿只眨着泪汪汪的眼睛撒娇要与父母一同远行。小叶子只得哄他,一会说外祖家有多漂亮,一会说外祖家有好几个年龄相同的小伙伴,都在京中盼着与冬儿玩耍,还拉钩钩应承尽快回来,而且带最大最甜最好的李子给他,小冬儿才撇着嘴哼哼唧唧的答应了。

       过了半月有余,莫雨村便带着冬儿及奶娘丫头从扬州出发,前往京城。阿拉海和小叶子挥泪送了孩子才启程前往中土国。到了都中,莫雨村先整了衣冠,拿着名帖,至贾府的门前投了。彼时贾尼克已看了妹丈之书,忙请入相会。贾尼克最是爱才,见莫雨村相貌英俊,谈吐不俗,便为他谋了个在神盾局的公差。莫雨村拜辞了贾尼克,择日上任去了,不在话下。

       且说小冬儿自那日弃舟登岸时,便有贾府打发了轿子并拉行李的车辆久候。入了轿子,小冬儿便掏出小叶子准备好的零嘴嚼了起来,一路上吃了睡睡了吃,等到零嘴快吃完时,终于到了外祖家。突然只听的外头叽叽喳喳,又有着几个穿红着绿的丫头争着上来打轿帘,扶冬儿下轿,一面向里面回到“詹姑娘到了”。冬儿才入房,只见两个人搀着一位老母迎上来将冬儿一把搂入怀中,冬儿想了想,知是他外祖母史利嘉,便乖乖任她抱了。史利嘉看着冬儿这与小叶子一模一样的大眼睛和那唇红齿白的小模样,搂在怀里舍不得松手,大家说笑着劝着才分开坐下。

       不一时,只见三个奶嬷嬷并五六个丫鬟,簇拥着三个姊妹来了。第一个肌肤微丰,温柔沉默,观之可亲,是贾家二小姐,洋名叫佩珀。第二个削肩细腰,长挑身材,俊眼修眉,是贾家三小姐,洋名叫瑞雯。第三个身量未足,形容尚小,是贾家小双儿,洋名科特。冬儿一一厮认,大家归了坐。

       一语未了,只见后院一群媳妇丫鬟围拥着一红发高挑美人进来,只见这个人打扮与众姑娘不同,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蚤,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起笑先闻。小冬儿眨着星星眼,只觉得这是仅次于妈妈的美人!原来这便是冬儿的表嫂王塔莎,做事最为爽利,多少男儿也不及。听说当年表哥贾肥啾为了抱得美人归,愣是天天翻王家围墙,王府长辈不同意婚事便赖在地上装死,不仅鞍前马后的献殷勤,为了美人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这才打动了王塔莎芳心。这王塔莎携着冬儿的手,上下细细打谅了一回,笑道:“天下真有这样标致的人物,我今儿才算见了!”一语未了,只听外面一阵脚步响,丫鬟进来笑道:“宝盾来了!"冬儿心中正疑惑着:“这个宝盾,不知是怎生个惫懒人物,懵懂顽童?"。心中想着,忽见已进来了一位年轻的公子,这公子到底如何,请看下回~


      觉得把文停在这里的我简直是作死。我会尽力赶完报告继续写的!握拳!这期友情客串的人物好多。首先感谢泽莫大大扮演莫雨村老师,还顺利被局长推荐混进了神盾局,恭喜。另外感谢从钢铁侠片场赶来的佩珀小姐,和从X男远道而来的瑞雯、科特!小恶魔是我近期的新宠,比心心~

      最后献上一张小冬儿一家三口证件照,证明吧唧是亲生哒!完美遗传了父母的样子。侵删。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