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花上吃柚子

红楼之盾冬(四)

       上一回说到冬儿心中正疑惑着:“这个宝盾,不知是怎生个惫懒人物,懵懂顽童?"。心中想着,忽见丫鬟话未报完,已进来了一位年轻的公子,只见这公子头上戴着个写着洋文“A”的头套,穿着一件红白蓝相间的紧身战斗服,背上似是背了口五彩的大锅。他一面走一面将那头套摘了,露出整张脸来,真可谓是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面如桃瓣,目若秋波。冬儿一见,便吃一大惊,心下想道:“好生奇怪,倒象在那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宝盾请了安,史利嘉笑道:“还不去见你冬儿妹妹!"宝盾早已看见多了一人,便料定是姑妈的孩子,忙来作揖。厮见毕归坐,细看形容,与众各别: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含情脉脉,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饿虎下山。宝盾看罢,笑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史利嘉笑道:“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宝盾笑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史利嘉笑道:“更好,更好,若如此,更相和睦了。”

        宝盾便走近冬儿身边坐下,细细打量一番,因问:“冬儿妹妹可曾读书?"此时冬儿心中却有些不喜,原来因冬儿年纪尚小,还未曾选男道女道,因此平日小伙伴们玩耍时也只唤他小名冬儿,从不加什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自进了贾府,他便处处被称为“妹妹”,心中虽不痛快,但母亲小叶子临行之前谆谆教导自己要听话忍耐,便不吭声。但这宝盾却是愣愣的一口一个妹妹,不仅坐的离自己越来越近,还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便冷冷说道:“不曾读,只上了一年学,些须认得几个字,学了点漫威大全。”宝盾又道:“原来妹妹也学漫威大全,妹妹最喜欢漫威大全里哪个英雄?我最喜欢美国队长,为国为民,真乃侠之大者。”冬儿平日虽然也最喜欢美国队长,但因心中别扭,便故意道“我最喜欢钢铁侠。”宝盾见妹妹与他搭话,十分欢喜,也不在意冬儿态度,续问道:“妹妹尊名是那两个字?"冬儿便说了名。宝盾又问表字。冬儿道:“无字。”宝盾笑道:“我送妹妹一妙字,莫若‘吧唧’二字极妙。”瑞雯便问何出。宝盾道:“西方称小鹿为‘bucky’,妹妹这大眼睛似鹿仔,用取这两个字,岂不两妙!"众人围着冬儿看了,果然称妙。宝盾又问冬儿:“可也有盾没有?"众人不解其语,冬儿这才看清原来宝盾身后的五彩大锅是面盾牌,忖度道这宝盾因自己有盾,所以才来问我有无,便回道:“我没有那个,想来那盾是一件罕物,岂能人人有的。”宝盾听了,登时发作起痴狂病来,摘下那盾,就狠命摔去,骂道:“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不择,我也不要这劳什子了!"吓的众人一拥争去拾盾。史利嘉急的搂了宝盾道:“孽障!你生气,要打骂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宝盾满面泪痕泣道:“家里姐姐妹妹都没有,单我有,我说没趣,如今来个神仙似的鹿仔妹妹也没有,可知这不是个好东西。”史利嘉忙哄他道:“你这妹妹原有这个来的。因你姑妈姑父远行,舍不得你妹妹,遂将他的盾带了去了。因此他只说没有这个,还不好生慎重带上,仔细你娘说你。”说着,便向丫鬟手中接来,亲与他背上。宝盾听如此说,想一想大有情理,也就不生别论了。

       当下,奶娘来请问冬儿之房舍。史利嘉说:“今将宝盾挪出来,同我在套间暖阁儿里,把冬儿暂安置碧纱橱里。等过了残冬,春天再与他们收拾房屋,另作一番安置罢。”宝盾道:“好祖母,我就在碧纱橱外的床上很妥当,何必又出来闹的老祖宗不得安静。”史利嘉想了一想说:“也罢了。”宝盾乐呵呵的走到冬儿身边,拉着冬儿的手说道:“吧唧妹妹,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你,从此我们便一道吃,一道睡,一道玩。”冬儿只红了脸扭头不语。

       冬儿只带了两个人来:一个是自幼奶娘,已是个极老的嬷嬷,另一个是个十岁小丫头,年龄甚小,一团孩气,料冬儿皆不遂心省力的,史利嘉便将自己身边的一个二等丫头,名唤交叉骨与了冬儿。

       贾尼克房内,一个心腹丫头正将今日堂上宝盾冬儿这一出悄悄告诉皮夫人。只见皮夫人眼皮微张,停了手中转动的佛珠,皱了眉头道:“怎可由得他如此胡闹。对了薛大姑娘他们到哪里了?什么时候抵京?”

恭喜交叉骨上线,薛宝伦(莎伦特工)即将上线~

吧唧:你才有盾,你们全家都有盾!

评论(3)

热度(13)